誓師大會
清華邀集九所伙伴學校於12/6敲響國際產學聯盟計畫

科技部於去(106)年底籌劃推動國際產學聯盟,目標希望跳脫現有的產學合作機制,吸引國內外產學專家的投入,推動新型的產學合作聯盟機制,並培育產學專才,形成一個良性的產學合作生態圈,並以吸引國內外具指標性的廠商投入,以會員制方式,永續維運產學聯盟計畫,助益國內新型態的國際性產學合作契機。

清華大學結合九所伙伴學校力量,其中包含國立聯合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元智大學、中原大學、東海大學、中華大學、明新科大、大華科大、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等共同提案,於今年九月獲得科技部通過,始推動相關計畫內容。於是,清華大學邀集九所伙伴學校於12月6日結合哈佛大學Prof. Eric Mazur大師論壇於國立清華大學旺宏館國際會議廳舉行「國際產學聯盟誓師大會暨大師論壇」,當日活動以「教學創新、培育人才」為題,希望以創新、翻轉教育新思維,帶動未來國際產學聯盟之產學合作機制。

當日啟動大會儀式準備聯名簽署版,邀請產業界代表力旺科技徐清祥董事長、新唐科技徐英士副董事長、哈佛大師Prof. Eric Mazur及九所伙伴學校代表上台簽署,共同宣示推動計畫的決心。於啟動典禮時,由科技部產學司邱求慧司長及清華國際產學聯盟計畫主持人陳信文副校長,為我們敲響大鑼,清脆的鑼聲,如同一記雷,響徹雲霄。為我們開啟清華國際產學聯盟新的扉頁,喚醒大家心中的創新理念。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