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儀式
科技部於去(106)年底籌劃推動國際產學聯盟,目標希望跳脫現有的產學合作機制,吸引國內外產學專家的投入,推動新型的產學合作聯盟機制,並培育產學專才,形成一個良性的產學合作生態圈,並以吸引國內外具指標性的廠商投入,以會員制方式,永續維運產學聯盟計畫,助益國內新型態的國際性產學合作契機。
國立清華大學結合九所學校力量,其中包含國立聯合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元智大學、中原大學、東海大學、中華大學、明新科大、大華科大、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成立清華智慧生活產學聯盟,是所有國際產學聯盟中結盟最多所學校的力量,所提出之涵蓋領域完整,從醫療、商管、資通訊科技等一連串完整規劃,更整合各校資源,顛覆過去傳統產學合作機制,導入產業資源至學校進行研發,並培育產學專才,打造創新產學合作生態圈,使產學合作形成良性循環。
清華智慧生活國際產學聯盟在4月20日上午10時假新竹國賓大飯店舉行簽約儀式,由科技部見證,邀請了共7間廠商共同簽署加入國際產學聯盟會員,更策略結盟國家實驗研究院、新北市生技產業發展聯盟一同打造完整產學研合作的新模式。
同時鑒於未來智慧社會來臨及人工智慧發展大趨勢,國立清華大學同時舉行設立人工智慧(AI)研發中心開幕揭牌儀式及技術發表會,特邀請產官學研專家共聚一堂,就智慧生活未來的各層面一起研討,本次研發團隊網羅本校相關系所教授,尤其有理論與人文社會領域的教授群加入,將聯展清華大學在人工智慧相關技術研發內容及成果,此中心含括8個院21系所,教學與研究並重,除展現本校在AI研發實力外,希冀進一步促成產學合作實績,並達到協助業界研發AI技術,相信是國內校級最大的研發中心。
除此之外,特別邀請宏達電健康照護事業群張志威總經理、台灣金融科技公司王可言董事長及微軟AI研發中心張仁炯執行長,為我們分享業界在人工智慧技術領域上的布局與展望,及AI與大數據在金融創新與智慧產業應用鏈結的趨勢,並分析人工智慧與智慧生活的關係,現場參與踴躍,活動圓滿落幕。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