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X音樂 跨領域的共生與合作-音樂科技產官學研座談交流會
日期:2020-07-13
時間 議程
09:20-09:30 報到
09:30-09:35 開場介紹--蘇郁惠主任
09:35-09:40 貴賓致詞
09:40-10:30
《科技X音樂跨領域的共生與合作》
主講:張文昕總監/主持人:劉奕汶教授
10:30-10:40 休息
10:40-11:30
《基於深度學習之自動音樂生》
主講:楊奕軒首席音樂科學家/主持人:蘇 黎助研究員
11:30-12:20
座談交流會(主題:音樂科技研發與流行音樂技術之交流)
劉奕汶/清華大學電機系教授
張文昕/Positive Grid總監
楊奕軒/Tiwan AI Labs首席音樂科學家
蘇 黎/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所助研究員
蔡科俊/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技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蘇郁惠/清華大學音樂科技與健康研究中心主任



 










 







 

  • 主講人簡介:

#楊奕軒博士
  為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的副研究員,並同時以借調的方式擔任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之首席音樂科學家,領導團隊進行音樂與人工智慧相關的研究。楊博士於西元2010年獲得了國立臺灣大學電信工程學博士學位,專精音樂資訊檢索、音樂生成、與機器學習等研究領域。
  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為「PTT之父」杜奕瑾先生於2017年創辦,聚焦發展醫療保健、智慧城市及人機互動等領域。其使命為整合人工智能專業知識、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術界以及公共和私營部門的資源,在臺灣創造AI發展的好空氣,並面向全世界,解決這個社會的需求和問題。實驗室底下的雅婷音樂團隊試圖開發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創作一位可以在現場依不同情況進行演奏的AI音樂家。
 
#張文昕總監
  任職於Positive Grid 公司,擔任Software Manager (Spark 產品總監),其專業領域:行動裝置軟體開發、多媒體資訊串流開發、數據分析與預測。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碩士。
  Positive Grid公司聚集了一群熱愛音樂的人,希望以領先業界的音訊處理技術和不斷創新的精神,改變過往樂手做音樂的習慣。PG 做軟體不只是給音樂人一個更經濟更方便的解決方案,我們在聲音處理上,在UI設計上都給它們如真實樂器的體驗。PG 做硬體,是用物聯網的思維(例如去年底推出的Spark, 就是一組音箱和app的配對),讓音樂人練琴的所有需求都可以統一解決。簡單來說Positive Grid 的初衷就是要改變大家玩音樂創作音樂的方式,結合科技和對音樂的熱愛推出創新的產品,不論是軟體或是硬體,均多次榮獲最佳效果器、最佳吉他音箱的獎項。
 

  • 聯絡窗口:
國立清華大學-音樂、科技與健康研究中心助理蔡沂庭(03)5715131分機33588
國立清華大學-國際產學營運總中心產企組專員黎蕎緁(03)5715131分機35181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