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培訓課程資訊】「清華聯盟創業衝鋒實作工作坊」即將開訓! 歡迎有意參訓的教授團隊申請參訓,報名受理至8/10中午截止,請有意參訓之團隊盡快報名!
日期:2021-08-05
「清華五校聯盟科研產業化平台」為有效輔導平台內教師團隊創業能量,將辦理「清華聯盟創業衝鋒實作工作坊」,本工作坊預計於8月中開訓且開放有意參訓的教授團隊報名申請,受理報名至8/10中午截止,請有意參訓之團隊盡快報名!


---------------------------------------------------------------------------------------------------------------------------------

另將訂於8/5(四)上午10:00-11:30舉行線上培訓說明會,讓教授團隊更加了解工作坊的內容與形式。
說明會資訊如下:

【清華聯盟創業衝鋒實作工作坊】線上培訓說明會
日期:8月5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10:00 - 11:30
形式:線上說明會
線上說明會連結: https://meet.google.com/fjw-xaiy-rpa

---------------------------------------------------------------------------------------------------------------------------------


【清華聯盟創業衝鋒實作工作坊】工作坊介紹:

將透過Customer Development Edge (CDE) 顧客發展導向創業理論及一系列實戰工作坊,協助新創團隊建立完善之策略性新創創業之概念,並有系統性的學習創業方法與工具,避免浪費有限的時間和資源,降低失敗的風險。
 
內容包含透過實作工作坊逐步建立商業假設,並深入分析、測試驗證商業驗證,以逐步修正商業策略規劃,再進一步於完整化商業策略規劃後協助團隊規劃進入市場策略、訂定銷售路徑與目標。最終,團隊組成是否完整且足以說服投資人能運作好一個商業規劃是新創募資時首要面對的課題,因此最終將規劃新創團隊組成要素等相關課程,協助團隊檢視自身團隊的組成樣態及管理能力,以及如何進行策略募資規劃並產出一份完整的募資簡報。
 
主辦單位: 國立清華大學
本工作坊共9堂課,預計於8/19開課,每兩周上課一次,規劃於週四下午14:30-17:30上課。
若以實體授課方式進行,上課地點為國立清華大學 新創新育成大樓
 

參訓須知:

  1. 工作坊受訓名額有限,每一團隊限一名成員參訓,主辦單位保留錄取名單,確定後另行通知獲選參訓的團隊,報名表詳如附件。
  2. 以預計申請科技部 科創計畫(預計2021-9月、2022-3月徵案) 或經濟部 價創2.0計畫 (預計2022-6月徵案)的團隊優先
  3. 參訓學員無須繳交費用。
  4. 需有老師推薦, 不接受個人身份報名。
  5. 學員需全程參與課程,若到課次數小於8次,將影響後續團隊報名相關課程之權益。
  6. 學員於本課程結束後,需完成一版募資簡報及募資規劃策略,以為結業評審。
  7. 學員未經主辦單位批准,不可在課程中進行期間攝影、錄音及錄像。
  8. 主辦單位保留對參加者的參訓資格的最終決定權。

 

報名方式:

請下載附件報名表完成填寫,請老師(計畫主持人)於下方簽名欄位親簽後,將本表掃描/拍照,於8/10中午前將電子檔寄至wenting@gapp.nthu.edu.tw張專員收,方可完成報名。

檔案與連結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