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工業局 5G+產業新星揚帆啟航計畫
日期:2020-04-09

一、計畫說明

本計畫主要以鏈結國內外產學研培訓能量,建立全國唯一 5G 產業課程及技術資源平台,並辦理一系列前瞻技術工作坊/論壇/交流會,希冀廣召全國企業參與,以學生、應屆畢業生為對象(以下稱產業新星),推動企業運用本計畫建置之培訓資源,進行企業內訓及 5G 研發專題實作,期能孕育高品質的 5G 技術與應用人才,促進我國 5G 產業及人才升級,驅動產業數位轉型及 5G 創新應用。

5G 參考領域包括:
  1. 天線
  2. 射頻
  3. 晶片封測
  4. 關鍵材料(晶片/PCB)
  5. 小基站/無線接取
  6. SDN/NFV 解決方案
  7. 應用

二、執行期間

(一)計畫推動期程:自 109 年 1 月 1 日至 109 年 12 月 20 日止。
(二)專題推動期程:自 109 年 7 月 21 日至 109 年 12 月 20 日止。

三、產業新星申請資格

1. 應具備中華民國國籍。
2. 學生:109 學年度第一學期就讀於我國大專校院不限科系,為:
-四年制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三年級(含)以上在學生,不含在職生。
-二年制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一年級(含)以上在學生,不含在職生。
-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碩士一年級(含)以上在學生,不含在職生。
-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博士一年級(含)以上在學生,不含在職生。
3. 應屆畢業生:108 學年度畢業,且於 109 年 8 月 31 日前取得畢業證書者 (男性須為役畢或符合免役資格) ,不含在職生。

四、申請方式 

※學生報名時間延長至6月1日(星期一)、學校推薦截止日到6月4日(星期四)※  

(一) 各校有意參加本計畫之產業新星,須於 109 年 6月 1 日(週一)前至計畫網站行上傳相關履歷資料
(二) 產業新星同時須於109年6月3日(週三)前通知本校產學企畫組參與意願,以利統一彙整推薦名單。
¤ 聯繫窗口: 賴小姐 yishan.lai@mx.nthu.edu.tw、陳小姐 yingxin-chen@mx.nthu.edu.tw ¤
(三) 曾獲 5G 領域相關之國內外 MOOCs 修課證明、專業證照、競賽獎項或具備實習經驗者優先。

五、徵選流程說明


※以上為暫定時程,屆時將依實際情況調整。

六、產業新星配合事項 (詳細請參閱附件計畫說明)

1. 專題實作及培訓
2. 專題津貼
3. 追蹤調查
4. 研習中止作業

七、聯絡窗口

計畫辦公室 :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計畫聯絡人:吳小姐(聯絡電話:(02)6631-6682;Email:jennywu@iii.org.tw)
系統聯絡人:周小姐(聯絡電話:(02)6631-6729;Email:gracechou@iii.org.tw)

清大產學企畫組 : 
賴小姐 (連絡電話: (03)571-5131 #35182;Email : yishan.lai@mx.nthu.edu.tw)
陳小姐 (連絡電話: (03)571-5131 #34582;Email : yingxin-chen@mx.nthu.edu.tw)
檔案與連結
回上一頁